首页>机关建设>党风廉政
渠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领导班子2023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18 10:54:22 来源:渠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1月17日,渠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刻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局党委书记邓茂松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主题教育办第五联络组文卫、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组吴强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随后,邓茂松同志代表县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邓茂松带头,领导班子同志逐一发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准备充分、检视深刻,自我批评不遮不掩,互相批评坦诚相待,体现了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升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

        联络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实,准备工作充分,材料质量较高,问题查摆动真碰硬,整改措施务实有效,自我批评坦诚相待、相互批评直面问题、接受批评态度诚恳,氛围浓厚,取得了红脸出汗的良好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同时,也对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在政治站位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党内组织制度,过好党内民主生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敢于自我革命,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增强政治自觉,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对照检视问题,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到“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三要强化担当作为,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坚持群众路线,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心中有民,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渠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抓好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邓茂松要求,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坚定履行防控风险的政治责任,展现担当尽责、敢于斗争的新气象。强化系统观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加强重大危险源监测,扎实有力开展抢险救援救灾,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围绕构建大安全大应急框架的重大改革部署,主动谋划思路举措,突出重点攻坚克难,有力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向事前预防转型;三是要坚定抓好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展现奋发有为、主动作为的新气象。从局党委班子做起,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担当尽责、提升本领,以过硬班子带出高素质队伍、服务高质量发展,把主题教育成果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


主办单位: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3039-1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巴渠东路97号 联系电话:0818-2388659 2377753 邮编:635000
备案编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