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达州市安办组织召开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警示约谈会
时间:2024-02-22 17:31:1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2月21日,达州市安办针对部分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问题,组织召开重点危化企业警示约谈会。市安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周嘉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危险化学品高风险企业“体检式”专家指导服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并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了检视发言。

        会议要求相关企业: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立即警醒起来,重视起来,行动起来,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法定职责,带头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加强日常监管,紧盯重点工艺、重点环节、重要时间,深入细致排查企业安全隐患问题,强化安全生产过程管理,加大安全生产经费投入,强化安全教育培训,落实落细各项制度举措,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严肃查处追责,对各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及时整改,不按规定进行整改的企业,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切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警示约谈会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起到很大的警示作用,下一步将切实担起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动认领问题,积极研究部署,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全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主办单位: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3039-1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巴渠东路97号 联系电话:0818-2388659 2377753 邮编:635000
备案编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