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应急救援
宣汉县煤安中心“三紧盯”抓好煤矿安全“一条例、一意见、一措施、一方案”专题教育培训工作
时间:2024-03-25 16:50:50 来源:达州应急
【字体:
打印

        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宣汉县煤安中心紧盯宣传引导、教育培训、责任落实,在全县煤炭行业扎实开展《煤矿安全生产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矿山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等4个专题教育培训工作。

        一是紧盯宣传引导,多点发力起好步。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宣传展板、宣传海报等形式,在全县煤矿广泛宣传“一条例、一意见、一措施、一方案”。积极动员全县煤炭行业从业人员参加由应急管理厅主办,川煤集团公司承办的全省煤矿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积极参与在线答题。将川煤集团制作的专题电视宣传片在全县12处煤矿进行点对点播放,确保煤矿从业人员全覆盖。


        二是紧盯教育培训,多措并举打好底。分片区组织驻矿安监员、煤矿企业“五长五科五队”、安全管理人员及一线工人代表开展“一条例、一意见、一措施、一方案”专题培训。组织全县24名煤矿驻矿安监员分批参加四川省矿山技术中心组织的监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充分把握煤矿复工复产时间节点,组织煤矿开展全员培训,把学法守法、警示教育纳入全员培训重点内容,确保培训时间不少于20个学时。截止目前,共开展专题培训2期,参训人数达150余人次。


        三是紧盯责任落实,多管齐下开好局。对照“一条例、一意见、一措施、一方案”,开展自查自改,完善工作制度、工作举措、考核办法,推进煤矿安全监管工作实现清单化、标准化、流程化。督促指导煤矿企业读懂、吃透新的内容,及时更新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执行标准,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综合运用突击检查、暗查暗访、回头复查等形式,加强煤矿日常监管执法检查,确保煤矿安全生产相关政策要求落实到位,持续稳定全县煤矿安全生产形势。


主办单位: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3039-1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巴渠东路97号 联系电话:0818-2388659 2377753 邮编:635000
备案编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