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建设>党风廉政
大竹县召开应急系统警示教育暨干部作风整顿大会
时间:2021-02-26 16:43:51 来源:本站
【字体:
打印

  2月20日,达州市大竹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县应急系统警示教育暨干部作风整顿大会,大竹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刘呈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刘呈文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大竹县观音煤矿“1.26”非法违法生产事件虽未酿成事故,但性质恶劣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充分暴露了关不管理和教育方面的诸多问题。全体干部职工及煤矿业主要深刻认识吴继承常务副县长的“三个如果”、李志超书记在县委常委会上的“三个很”及“四个反思”、刑法修正案中的134条、135条、139条相关规定。

  刘呈文同志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三讲三有”新作风教育在全县应急系统开展为期6个月的纪律作风整顿。一是统一思想,端正态度,深刻认识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观音煤矿“1.26”非法违法生产事件暴露出我局安全发展理念不牢、隐患整改把关不严、干部教育管理缺位,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认真吸取教训端正思想,把思想和行动同意到局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二是突出重点,锁定目标扎实抓好纪律作风整顿。本次作风整顿以“守底线、明责任、严纪律、促监管”为主题,通过规范行政行为、强化队伍管理、提高监管效能,切实解决工作作风漂浮、得过且过的问题,引导广大职工干部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坚决扭转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被动局面。三是严格步骤,明确要求,着力推进纪律作风整顿纵深推进。学习动员阶段,明确目标任务增强纪律作风整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重点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应急管理和安全监管的重要决策部署。查摆问题阶段,进行“七查七看”找准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重点。整改落实阶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拿出日程表,限期整改完成,以“三讲三有”为载体建立和完善干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四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纪律作风整顿取得实效。成立纪律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坚持以教育引导为基础、以舆论监督为导向、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关键、以责任落实为重点确保纪律作风整顿取得实效。

  会议由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王方兵主持,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全县煤矿业主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3039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凤西街道白塔路241号 联系电话:0818-2388659 2377753 邮编:635000
备案编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