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建设>党风廉政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永立参加防灾减灾救灾 “三学习两讨论”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5-18 09:21:34 来源:
【字体:
打印

517日,市应急管理局防灾减灾救灾相关科室(中心)组织召开三学习两讨论专题学习会,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永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赵星江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相关科室负责人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有关内容、全省应急系统2021年防汛和地质灾害应急应对会议精神及水旱地灾2021年工作要点等内容。减灾救灾科、水旱地灾科、减灾中心分别总结了前一阶段工作重点,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并围绕风险预警发布、完善会商研判、应急应对机制等内容开展了讨论。赵星江提出了进一步抓好会商研判和风险预警,抓好包保责任制落实,抓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应对处置,强化督促检查指导,加强向上争取资金和项目等工作建议。

王永立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应急管理局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持续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勇挑责任重担,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齐心协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二是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对外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对内强化与相关科室的沟通,做好预案编制演练、预警监测、信息收集上报等工作。

三是全面摸清底数,做好应急保障,摸清全市各类应急救援队伍和救援装备的底数,统筹调度应急救援力量,统计更新救灾物资储备情况,及时调配充实救灾物资。

四是完善运行机制,确保高效有序,强化办文、办会、办事工作效率,科学高效应对突发洪涝地质灾害,及时迅速开展好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主办单位: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3039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凤西街道白塔路241号 联系电话:0818-2388659 2377753 邮编:635000
备案编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