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建设>党群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兰草溪村调研帮扶工作
时间:2021-07-23 17:44:23 来源:
【字体:
打印

720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赵玉红带领帮扶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定点帮扶村万源市石窝镇兰草溪村开展新一轮定点帮扶工作调研。

“近年来,你村脱贫攻坚成效如何?”“制约你村发展的瓶颈主要是什么?”“就乡村振兴,你村是如何规划的?”调研途中,调研组一行跋山涉水,先后来到该村田间地头、村社院落、在建产业基地和党群服务中心,深入了解该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集体经济等情况。


调研组先后与乡镇主要领导、村两委班子、党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仔细倾听意见建议,共谋帮扶思路,共商帮扶举措。

赵玉红强调,市应急管理局历来高度重视帮扶工作,兰草溪村作为市应急管理局新一轮定点结对帮扶村,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发挥政府部门的责任担当与示范引领作用,继续履行好帮扶政治责任,加大帮扶政策、帮扶资金、帮扶力量的支持。

对下一步帮扶工作,赵玉红要求做好“三篇文章”:

一是做好“党建引领”文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施党建结对共建,明确共建任务,细化党建目标,通过党建引领,把工作重心放在巩固脱贫成果、拓宽乡村振兴路径上来,为新一轮帮扶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二是做好“基础建设”文章,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制约瓶颈,聚焦薄弱环节,抓好连村路、产业路、高标准农田建设园区等基础设施建设。

三是做好“产业发展”文章,围绕50万头生猪养殖产业等种养殖产业,积极打造农旅结合特色农业模式,加快项目推进。


主办单位: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3039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凤西街道白塔路241号 联系电话:0818-2388659 2377753 邮编:635000
备案编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