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各地动态
达川区应急管理局督促地质滑坡点隐患整治工作
时间:2021-09-06 15:08:01 来源:
【字体:
打印

   达川区龙会乡张家山村9组王家山聚居点是张家山村的一个大型聚居点,共有村民85270人,829日下午130分许,受“7.10”“8.08”“8.22”“8.29”暴雨洪灾影响,导致山体滑坡,40多间房屋垮塌,受灾群众达37人。“8.29”暴雨应急响应启动后,当地党委政府果断转移37名受灾群众至安全地带并进行集中安置,无人员伤亡。暴雨发生后,区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派工作组赶赴受灾现场,指导现场灾害处置、人员疏散及撤离安置、督促乡政府做好灾害点的通行车辆和人员劝导等。

   92日,达川区应急管理管局负责人带队再次来到该地质滑坡灾害点查看情况,并当场要求:一是乡政府要派专人继续做好地质灾害点的人员和交通管控,阻止外来车辆和闲杂人等通行,避免造成安全事故;二是近期雨水较多,乡政府要继续做好该处灾害点的监控,有任何情况及时上报,同时劝导撤离的村民,禁止雨天回家取财取物;三是安排专人负责集中安置点群众的生活保障,解决集中安置点群众的生产生活以及就医问题,让安置点群众住得安心、舒心;四是及时汇报灾情和困难,做好救助资金的上报,依法依规依程序按实际情况上报受灾情况,并尽快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离开地质滑坡点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受灾群众的集中安置点,了解集中安置点的居住环境,关切慰问群众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安全,切勿自行返回,并帮助安置点群众树立信心,坚定信念,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渡过当前的难关。


主办单位: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3039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凤西街道白塔路241号 联系电话:0818-2388659 2377753 邮编:635000
备案编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