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行政执法
市安办组织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巡查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
时间:2021-09-15 09:33:05 来源:
【字体:
打印

根据《达州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制度》相关要求,为进一步推动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切实增强各部门和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99日,市安办组织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巡查组组长、联络员、市应急管理局有关组员参加会议。

在动员会上,宣读了《达州市2021年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实施方案》,重点介绍了巡查工作的目标、对象、人员及时间安排等。市安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胜作了讲话,一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突出巡查重点,聚焦责任落实,切实把巡查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和协调配合,确保巡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四要主动作为,动真碰硬,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动员会结束后,市安办接着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巡查工作业务培训会。市安办有关同志对巡查组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就巡查工作具体问题进行一一讲解,对巡查具体内容、工作要点进行梳理,并对照巡查检查表进行解答说明。

据了解,此次安全生产巡查从913日开始,917日结束,为期5天,同中秋、国庆节前安全检查一并开展,主要采取专题汇报、现场查看、资料查询等方式进行,在内容上,梳理了党政机关及园区9个方面、35个巡查要点,企业6个方面、19个巡查要点,重点巡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安全监管执法、隐患排查治理、事故调查处理和追责问责是否到位;把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推动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提档升级”,以及“集中攻坚”专项整治、集中整治、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等作为巡查的重中之重。在对象上,主要紧盯县(市、区)政府和行业监管部门,延伸巡查乡镇(街道),现场抽查辖区企业、检查生产一线,全面深入了解当地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主办单位: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3039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凤西街道白塔路241号 联系电话:0818-2388659 2377753 邮编:635000
备案编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