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四川煤监局王剑平局长来达州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9-20 09:50:27 来源:
【字体:
打印

915日至16日,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王剑平局长一行来达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川煤华荣公司柏林煤矿、大竹县大枫树煤矿、通川区双庆煤矿进行实地考察,并分别在柏林煤矿和达州市人民政府召开了煤矿安全生产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张俊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德春陪同调研。

王剑平局长充分肯定达州抓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政府采取的措施是正确、有力的。针对下步煤矿安全监管工作,剑平局长要求:一是加快淘汰落后产能。针对达州煤矿多、产能小、工艺落后等现状,要抓住国家产能政策调整机遇,鼓励资源、安全条件、经济实力好的煤矿加快升级改造,提升煤矿本质安全。二是强化煤矿基础管理。要从煤矿系统建设、基础管理、现场风险管控上下功夫,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提升办矿水平。三是强化煤矿分级分类监管。对生产矿井要加强瓦斯管理,监测监控系统要稳定可靠,设备维护要及时更新。四是要加大“打非治违”工作力度。对长停矿井要盯死看牢,采取有效措施管住已关闭矿井,严防死灰复燃。五是开展好警示教育。要组织煤矿业主(矿长)到事故煤矿现场学习,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强化思想震憾,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激发安全自觉。

市政府张俊懿副市长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市出台了《加强煤矿安全监管工作十条措施》《关于建立安全生产“五预”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达州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责任追究办法》,从制度层面强化了煤矿安全监管机制。针对严峻的煤矿安全形势,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依然还存在一些不足和短板。

一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坚定执行“六零目标”(“零事故、零死亡、零超限、零突出、零发火、零水害”)不动摇,切实防范化解煤矿重大安全风险,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抓好工作。

二是进一步强化重点监管。全市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认真实施分类监管、精准监管,对生产建设煤矿要加强监管执法;对升级改造煤矿要严格落实“一停四不停”要求;对关闭退出煤矿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防止死灰复燃。

三是进一步加快分类处置。强力推进煤矿升级改造,引导无良好基础、无安全保障、无发展前景、无经济实力的“四无”煤矿关闭退出,持续夯实煤矿本质安全水平。


主办单位: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3039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凤西街道白塔路241号 联系电话:0818-2388659 2377753 邮编:635000
备案编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