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行政执法
达州市组织召开“创安2021”专项执法行动暨典型案例报送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时间:2021-09-20 09:55:11 来源:
【字体:
打印

918日,全市“创安2021”专项执法行动暨典型执法案例报送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市应急管理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涉安科(室)、执法支队全体人员以及各县(市、区)、达州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涉安股(室)、执法大队全体人员共计86余人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创安2021”专项执法行动开展情况,指出前期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达州高新区应急管理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分析研判,强化推进专项执法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敢于较真碰硬、敢于“亮剑”,对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落实关闭取缔、停产整顿、移送追刑等措施。要加大曝光力度,放大执法效果,形成执法威慑力。要加强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市场监管、文化旅游等行业主管部门的督促指导,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对全市典型执法案例报送工作进行了指导和安排。要求各地要按照每两个月至少报送一个案件的要求,聚焦危化、工贸、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执法检查重点事项,选取严格执法、依法处罚、程序规范的案例进行上报,确保我市典型案例上报率达100%,合格率有明显的提升。

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健强调: 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我们各级安全监管执法人员务必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提高站位,把专项行动做深做细做实,收到良好效果。二是要加大执法力度,树立监管权威。要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打破“重监管轻执法”思维束缚,对于违法违规行为敢于亮剑,敢于动真碰硬出重拳,真正做到处理一处、震撼一方的效果。三是要强化工作落实,提升执法能力。各地要加强新《安法》学习,加大普法力度,切实提高企业和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法制素养。要持续发力开展好“创安2021”专项执法行动,定期对各地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度,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地区进行全市通报、约谈。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和典型案例报送工作将纳入2021年度安全生产党政同责目标绩效工作考评。

会后,市局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对工贸行业25项重点检查事项进行了专题培训。


主办单位: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3039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凤西街道白塔路241号 联系电话:0818-2388659 2377753 邮编:635000
备案编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