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防灾减灾
中秋圆月挂天边 应急竭诚护安全
时间:2021-09-21 17:23:3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中秋期间,市应急管理局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应急过关”的安全理念,提前安排部署,严格督查检查,坚持每天派出检查组深入乡镇、生产经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坚决当好党和人民的安全卫士,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佳节。

“麻烦提供一下你们的中秋值班表和值班记录”,在通川区复兴镇,检查组一行接过复兴镇值班人员提供的值班表和值班记录,仔细核对值班人员是否一致,详细翻阅值班记录。针对值班记录空白、交接班不签字等问题,检查组要求乡镇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和信息报告等制度,认真开展节日安全隐患排查,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你们节前是否针对企业特点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你们企业是否存在有限空间作业?生产车间的压力容器是否进行年检?操作人员是否拥有资质证书?”在四川三圣宫食品有限公司,检查组一行向企业负责人认真了解情况。在听取情况说明和查阅有关资料后,检查组要求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站好每一班岗,治理每一个隐患,细化每一项措施,坚决杜绝任何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和管理上的缺陷。

中秋期间,检查组像这样检查了乡镇5家、生产经营企业6家,重点检查节前安全部署、隐患排查和节日值班值守、应急处置情况,共发现问题隐患17条,全都采取现场交办的方式点对点反馈至整改责任单位,督促责任单位迅速完成整改,严格进行问题隐患闭环管理。

针对“值班记录不完善”“安全台账不规范”“企业安全管理薄弱”等突出问题,检查组要求各乡镇各生产经营企业务必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台账精细化管理,详细部署节前安全工作,按照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规范值班记录、报告、交接、签字等程序。


主办单位: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3039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凤西街道白塔路241号 联系电话:0818-2388659 2377753 邮编:635000
备案编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