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安全生产
扎实开展安全检查 筑牢节日安全防线
时间:2021-09-21 17:24:22 来源:
【字体:
打印

9月18日,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丁应虎同志率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深入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达州火车站、南门码头检查节前安全工作,并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全市防汛减灾工作。

在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丁应虎听取了支队基础设施、人员队伍、车辆装备、节日应急准备等情况汇报,指出支队作为我市专业应急救援队伍,要持续推动应急救援建设,强化应急备战备勤,不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为人民群众欢度中秋、国庆佳节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在达州火车站,丁应虎仔细检查了车站运营调度、疫情防控、人员秩序等情况,随机抽问了车站工作人员的职责任务,叮嘱火车站负责人一定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强人员秩序管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乘客提供一个舒适、安全、便捷的乘车条件。

为全力落实落细节前降雨安全防范措施,丁应虎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务局、市气象局、达州水文局关于此次降雨过程的区域分布、监测预警、应急值守、救援准备等工作汇报。要求:各地各部门一是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时刻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做足防范极端天气的各项准备;二是要针对中小河流、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煤矿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认真开展“雨季三查”,严防塌方、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三是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强化降雨区域的现场调度检查,坚决落实暴雨蓝色及以上预警停产撤人制度。

同时,丁应虎深入通川区南门码头,实地查看了码头涨水以及应急物资准备情况,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动态,特别是要实时监测城市低洼地段的涨水情况。遇有险情,及时迅速组织疏散周边居民,并设置好安全警示标识,坚决遏制伤人亡人事件发生。


主办单位: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3039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凤西街道白塔路241号 联系电话:0818-2388659 2377753 邮编:635000
备案编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