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防灾减灾
达州市应急管理局坚持“六个”持续做好应急管理工作
时间:2022-06-23 11:23:30 来源:调查评估科
【字体:
打印

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达州市应急管理局将坚持“六个”持续,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

一是持续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履行核心职能、防控重大风险的具体行动,主动攻坚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主动作为抓好重大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推动各方面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责任,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实守牢安全底线

二是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聚焦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暨打非治违等各类专项执法行动,紧盯煤矿、金属非金属矿山、化工烟花爆竹、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精准发现和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是持续优化精准预警预报。建立汛期每月月初定期会商”“蓝色预警发布后专题会商一日一会商”等会商机制,规范信息发布时机、程序、方式,及时预警信息发送至每个防灾责任人印发《关于开展工程建设工地营地防汛减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分工。

四是持续强化灾害防治能力。落实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工作方案,建立高效科学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提高我市社会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统筹抓好各类灾害风险隐患排查,针对水库、堤防、泵站等重点水利工程,及时组织全市防汛安全隐患汛前大检查,深化森林火险隐患排查整治、野外违法违规用火专项治理等行动等督查检查。

五是持续提升应急救援水平入推进队伍、装备、机制、能力建设,强化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立足全灾种、大应急,科学制定修订各类应急救援力量的训练大纲和标准规范,优化训练项目、保证训练强度、提升训练成效。立足实战需要,加大综合性应急和生产安全事故、自然灾害等专项演练力度,提高综合救援能力。

六是持续推动社会共治着力构建全媒体、立体化的宣传教育大格局,持续开展公共安全知识技能五进活动,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提高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和舆情应对能力。


主办单位: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3039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凤西街道白塔路241号 联系电话:0818-2388659 2377753 邮编:635000
备案编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