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谈话提醒敲警钟 正确履职保安全
时间:2022-08-05 15:46:18 来源:煤监科
【字体:
打印

2022年8,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健率队到万源市、宣汉县,对两地驻煤矿安监员开展谈话提醒。袁健代表市应急局对坚守在煤矿安全监管一线的同志表示慰问,并就驻矿安监员认真正确履职、严守廉政纪律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要清醒认识煤矿安全形势。我市大部分煤矿处于升级改造手续完善阶段,但手续审批时间较长,煤矿业主心情复杂浮躁,加上受当前煤炭良好市场冲击,生产欲望十分强烈,安全监管压力大,安全形势严峻驻矿安监员充分发挥前沿哨兵作用,合理调配工作时间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严抓死防煤矿非法违法生产。

要正确履职尽责驻矿安监员要强化监管责任落实,严格按照《驻矿安监员管理办法》所规定的职责和行为规范要求,认真履职尽责。要坚持到井下作业现场,督导煤矿落实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和作业规程。要盯紧开工建设的煤矿,严防边建设边生产,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不放松。

三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驻矿安监员吃住在煤矿企业,长期与煤矿经营者打交道,一定要时刻牢记廉政建设要求,依纪依法开展工作。


主办单位: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3039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凤西街道白塔路241号 联系电话:0818-2388659 2377753 邮编:635000
备案编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