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达州市森林防灭火第四督导组 开展森林防灭火督导工作
时间:2022-08-30 16:15:07 来源:救援支队
【字体:
打印

为落实全省森林草原火灾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8月24日,达州市森林防灭火第四督导组相关人员在组长孙昆鹏的带领下到达州东部经开区亭子镇开展森林防灭火督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到达亭子镇镇应急办后,先传达了上午召开的全省森林草原火灾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乡镇负责人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汇报,督导检查了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物资储备、巡山护林、火源管控、设卡检查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孙昆鹏强调,目前我市持续高温天气,达州市森防指办已发布森林火灾红色预警,一是要高度重视近期高温天气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充分认识做好高温天气森林防灭火宣传的重要性;二是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弦,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要充分发挥乡镇主体作用,详细掌握属地森林情况、重点防火区域,建立上山出林卡点台账,画出森林区域巡护路线图,建好生态护林员巡护名册,发挥好生态护林员前哨作用。

孙昆鹏还要求,要突出做好对未成年人和智障人员的监护人的森林防火知识宣传,管束好特殊人群,严禁其野外用火。要针对务工返乡人员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确保防火宣传全覆盖、无死角;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突出隐患排查,强化应急演练,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严防发生森林火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3039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凤西街道白塔路241号 联系电话:0818-2388659 2377753 邮编:635000
备案编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