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四川省应急厅四川矿山安监局在达州召开煤矿安全督导意见反馈会
时间:2022-10-18 10:44:03 来源:煤监科
【字体:
打印

​ 10月14日下午,达州市召开省煤矿安全督导意见反馈会。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田建文通报了督导检查情况,并就党的二十大期间达州的煤矿安全和下一步煤矿升级改造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四川矿山安监局二级巡视员刘韩平对达州煤矿安全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应虎作了表态发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县两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川煤华荣公司达竹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煤矿安全督导组指出:达州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煤矿属地管理、安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强力推进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煤矿安全“强监管、控风险、保安全”攻坚行动,采取一系列强有力措施,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督导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当前煤矿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三是要强化风险研判管控措施,有效防范事故发生。四是要强化监管执法工作力度,坚决打击非法违法违规行为。五是要强化煤炭行业管理工作,加快推进煤矿升级改造项目审批,特别要结合达州煤炭赋存实际,认真研究煤矿采煤工艺,不能实现综合机械化开采的,要么引导逐步退出,要么采用经过省上论证后认为可行的柔性掩护支架机械化开采。六是要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切实提升监管工作效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应虎强调:一是坚决抓好问题隐患整改。严格对照此次督导反馈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主体,确保每一个问题、每一处隐患,都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认真执行“两书一函”和“市领导包县、县领导包矿”制度。三是坚决落实安全监管措施。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主线,认真实施分类监管、精准监管。紧盯重点时段,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采取超常措施,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四是坚决夯实煤矿安全基础。坚持把保障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创新安全生产“政府、企业、社会”多渠道投入机制,提升安全监管能力。认真研究煤矿采煤工艺问题,积极稳妥推进煤矿升级改造工作。五是坚决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的安全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煤矿企业的主要中心任务就是采取一切措施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的安全、平稳,这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不能再给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添乱、添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3039-1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巴渠东路97号 联系电话:0818-2388659 2377753 邮编:635000
备案编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