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王德春主持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01-13 09:15:17 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

王德春主持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111日,达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和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应急管理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目标任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德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应急管理系统顶住了疫情反复、罕见旱情、高温缺电等重大事件影响,实现安全生产“双下降、一控制”,在应急救灾资金争取、改革、宣传等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实现着装统一,执法领域进一步拓展、工作协调力度和办事效率进一步提升,多次获市委市政府表彰表扬,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了坚实安全基础。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站位高远、视野宏阔,锁定目标、精准发力。一是着力管控事故隐患风险综合运用好督查、巡、检查、考核、执法、约谈、通报、阳光问廉等手段,做实安全底板、消除事故隐患,实现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控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二是着力实现考核考评进位。省对市安全生产党政同责考评森林防灭火党政同责考核进入全省前七行政执法工作实现全省前目标绩效管理考评要迈入全市第一方阵。三是着力向上争取支持帮助争取自然灾害救灾资金实现全省第一、争取安全生产专项资金进入全省前、争取地质灾害应急处置项目资金实现全省前三安全生产领域和防汛抗旱工作获省委省政府或省级相关部门表彰表扬。四是着力提升干部队伍政治能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执纪,杜绝因干部违纪违法处分事件。

会议强调应急管理工作是一项生命工程——安全生产是保命工程、防灾减灾工作是活命工程、应急救援是救命工程。全市应急人要深刻认识、高度警醒,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应急管理部门最大的民生实事,做好应急管理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抓好应急管理工作,要用心、用情,善用方法、活用手段,切实敬畏生命、不负良心,一心一意、丝毫不怠,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加快推进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贡献应急力量。

会议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事业单位部分人员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达州高新应急管理局、达州东部经开区产业发展局、宣汉县煤安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及达州高新区应急管理局、达州东部经开区产业发展局、宣汉县煤安中心班子成员,各股(室、中心)负责同志在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3039-1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巴渠东路97号 联系电话:0818-2388659 2377753 邮编:635000
备案编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