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建设>党风廉政
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 开展“赓续雷锋精神,践行应急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09 10:11:17 来源:救援支队
【字体:
打印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地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38日上午,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开展了赓续雷锋精神,践行应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学习开展雷锋活动的批示精神以及毛泽东秘书回忆毛泽东为雷锋题词经过等内容。支队党总支副书记李红雨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赓续雷锋精神,践行应急使命》专题党课榜样之光照亮前路,雷锋精神鼓励人心。她从雷锋精神的具体实质和党员干部如何更好地践行雷锋精神以及雷锋同志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百折不挠的钉子精神方面向与会党员同志作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交流

随后,全体党员如何领会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新内涵?进行了热烈分享和讨论。通过开展大讨论,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思想认识: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雷锋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凝聚着全人类共同珍视的时代精神的精华。雷锋精神是对雷锋事迹所表现出来的先进思想、道德观念和崇高品质的理论概括和总结。已经成为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党,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发展人与人之间团结友爱互助的社会主义新型关系的象征。

会后,全体党员观看了电影《雷锋》,影片讲述主人公雷锋从一个无知青年变成一名平凡而伟大的解放军战士的成长历程。党员同志们通过观看该影片,深刻领会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并为伟大的雷锋精神所感慨。

大家纷纷表示,学雷锋就要见行动,要把雷锋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和抢险救灾工作中去,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更好地促进应急救援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主办单位: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3039-1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巴渠东路97号 联系电话:0818-2388659 2377753 邮编:635000
备案编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