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建设>党风廉政
达州市应急管理局多形式开展学雷锋活动
时间:2023-03-10 10:13:34 来源:人事科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同志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达州市应急管理局以3月“党员活动日”活动为载体,多形式开展学雷锋活动,深学细悟雷锋精神时代内涵。

一是传达学习文件精神。机关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学习开展雷锋活动的批示精神以及毛泽东秘书回忆毛泽东为雷锋题词经过等内容。了解雷锋精神的由来、把握雷锋精神的内涵、明确新时代学习雷锋精神的意义。

二是组织观看专题影片。救援支队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老电影《雷锋》,在影片中感悟雷锋如何从一名孤儿成长为一名平凡而伟大的解放军战士,深刻领悟平凡与伟大的丰富内涵,从而理解雷锋精神是什么,为什么雷锋精神要薪火相传。

三是开展专题座谈讨论。机关各支部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立足雷锋精神是什么、雷锋精神学什么、雷锋精神新时代如何实践开展了激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雷锋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实写照。

四是讲授专题党课。救援支队党总支以《赓续雷锋精神,践行应急使命》为题,从雷锋同志“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百折不挠的钉子精神”等方面结合应急人的使命,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五是开展企业帮扶活动。参加达州市“学雷锋月”启动仪式暨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活动及达州市机关干部结对帮扶特困小微企业启动仪式。组织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立足应急管理三大职能,深入小微企业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主动为小微困难企业开展“安全体检”,提供政策咨询、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范安全生产标准,助力企业规范化生产,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通过多形式的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立足本职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善于“挤”和“钻”,争做应急管理队伍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主办单位: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3039-1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巴渠东路97号 联系电话:0818-2388659 2377753 邮编:635000
备案编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