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各地动态
开江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砼业领域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3-03-27 15:17:51 来源:开江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刻汲取近期危险化学品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进一步巩固我县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成效,开江县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达州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砼业领域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并结合我县实际,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砼业领域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开江县应急管理局会同住建、经信等相关部门,采取全面排查、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多种方式,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全面摸清我县砼业企业相关底数,建立非法违法“小化工”清单台账。整治期间,重点针对砼业领域未经许可或未落实有关法律法规要求,非法违法使用和储存丙烯酸、双氧水等原料,采用小作坊、黑窝点、厂中厂等隐蔽方式从事聚羧酸高效减水剂(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的,一经发现一律责令其立即停产整顿,封闭非法生产装置及所在区域,限期拆除非法生产装置,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降低可能的事故风险。同时,实施从严从重处罚措施,对非法违法行为实施“零容忍”。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了全县砼业领域安全生产秩序,建立健全了全县常态化联动监管机制,压紧压实了“小化工”打非治违的部门监管责任,确保全县砼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主办单位: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3039-1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巴渠东路97号 联系电话:0818-2388659 2377753 邮编:635000
备案编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