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来达开展地质灾害应急处置项目动态评估管理工作
时间:2023-03-28 10:19:42 来源:水旱地灾救援科
【字体:
打印

        3月21日至23日,受省应急管理厅地灾处安排,省地震与地质灾害应急技术保障中心应急室主任马国超带队到我市通川区、万源市开展2022年度地质灾害应急处置项目试点动态评估管理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星江陪同。

        检查组先后实地查看了通川区、万源市2022年共17个应急处置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度、质量和安全管理以及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查阅了项目归口管理、确定、实施时效性、建设成效、承担单位确定和技术支撑单位工作情况等资料、图片档案,同时,分别组织通川区、万源市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两个试点县的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组对通川区、万源市两个试点县2022年度地质灾害应急处置项目试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通川区、万源市两个试点县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应急处置项目试点工作,珍惜来之不易的政策支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依法有序推进应急处置项目试点工作。

        二是要强化派驻单位技术服务支撑优势,快速高效、科学安全地处置地质灾害应急项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三是要加大应急处置项目的监管力度,做好项目建设合同管理、工程进度、安全质量等方面的监督检查,确保应急处置项目规范推进、安全质量合格。

        四是要会同财政部门按规定安排使用地质灾害应急处置资金,加强绩效运行监控,做好绩效自评,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五是要按照要求在《四川省地质灾害应急处置项目统计平台》动态更新项目进度情况,做到项目资料应填尽填、准确完整,规范项目全流程管理。

        六是其他县(市、区)要学习借鉴通川区、万源市两个试点县的工作经验和好做法,依法规范组织实施,全面提高地质灾害应急项目处置能力和管理水平,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3039-1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巴渠东路97号 联系电话:0818-2388659 2377753 邮编:635000
备案编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