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防灾减灾
达州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3-03-31 10:27:13 来源:火防科
【字体:
打印

        3月29日下午,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会后,我市赓即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全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副市长张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武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3月9日,省总林长(王晓晖、黄强)发布了2023年第2号令,安排部署了9个方面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对森林防灭火工作作出批示。同时,根据最新气象资料预测,4月我市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0.5~1.0℃,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总体偏高。加之,清明节临近,进山扫墓、焚香烧纸等祭祀活动将集中大量出现,与农事用火、踏青旅游等野外用火情况交织叠加,引发森林火灾的风险明显增高。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狠抓举措落地,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坚决防范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会议强调,一是要树牢底线思维。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森林火灾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确保森林火灾“零发生”。二是要严格落实各方责任。要压实各方主体责任,加密巡查排查频次,各级包保领导要按照“周报告”要求,落实包保责任,按照要求到包保辖区开展督导检查。三是要强化应急演练。各地要强化应急演练,做到“三个到一线”。常态化开展实战训练和技能培训,充实基层一线、火险一线物资和装备,组织专业队伍到一线进行专业化指导。四是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各地要结合“3.30”警示日,强化以案示警、以案说法,积极开展“宣传月”、“七进”等活动,运用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文明用火、依规用火、安全用火。

        会后,还向各级森防指成员单位播放了省森防指办公室制作的《守住山 看住人 管住火  四川构建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网》视频片。

主办单位: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3039-1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巴渠东路97号 联系电话:0818-2388659 2377753 邮编:635000
备案编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