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应急救援
聚力实干争先 奋力进位赶超——大竹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暨“强安2023”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31 11:16:15 来源:大竹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两个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依法行政、严格公正执法,全力助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3月29日,大竹县安办组织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等14个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全局执法股室负责人召开了全县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暨 “强安2023”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市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会议指出,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全县各行业主管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担负起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二是树牢安全意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线,对本地本行业领域企业开展全面监管执法检查。三是立即部署推进。全县各部门要立即制定本行业领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重点检查事项清单,迅速印发至相关企业,督促企业全面认真对照清单自查自改。

        会议强调,创新工作思路,强化执法监管,深入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一是聚焦行政执法工作主线,围绕中心大局,推进监管执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2023年我县行政执法工作目标任务。全面依托“互联网+执法”系统开展行政执法工作,提升执法效能。二是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基层执法力量保障,提高基层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构建职责清晰、管理规范、执法高效的执法队伍,推动全县安全生产总体平稳。三是依法严厉查处各类重大违法违规行为,不得以责令限期改正等措施代替行政处罚,突出监管执法效果,形成监管执法威慑。

        会议要求,全县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协作联动、共同发力,狠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主办单位: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3039-1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巴渠东路97号 联系电话:0818-2388659 2377753 邮编:635000
备案编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