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警长鸣强忧患,防火防患于未“燃” —达州市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支队开展“3•30”森林防灭火警示日活动
时间:2023-03-31 16:17:10 来源:综合救援支队
【字体:
打印


 

33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达州市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支队联合市森防指办、东部经开区、高新区分别东部经开区麻柳、高新区斌郎街道堰坝社区开展“3·30”森林防灭火警示日及带装巡护活动东部经开区、高新区各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在各分会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各分会场同步进行,活动主要采取宣讲+培训+巡护方式进行。市森防指办公室及高新区、东部经开区相关单位就国家、省、市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文件精神重大决策部署及森林防灭火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学习,并传达了《关于广安前锋区15森林火灾问责处理情况的通报》。

活动中,森林防火队员以社区宣传、上山巡查、法治进校园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注意事项,发放了森林防灭火警示教育手册、森防火常识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森林防灭火宣传单,让森林防灭火知识深入每个人心中,做到护林防火人人有责。

活动现场播放了《侥幸的代价》《森林防火记心上》警示教育片,并进行了森林防灭火应急装备展示与实操演示,告诫群众牢记3·30火灾惨痛教训,深入学习森林防火知识,携手共筑森防灭火安全墙。

后,市森防支队对高新区、东部经开区乡镇半专业扑火队伍进行了森林防灭火装备操作培训,并共同携带灭火装备,深入林区、景区徒步巡护,沿途向驻地群众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实现把住关口、管住地段、看住险点,严防火源、火种进山,及时有效消除潜在火灾隐患。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对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还为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主办单位: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3039-1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巴渠东路97号 联系电话:0818-2388659 2377753 邮编:635000
备案编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1